不蠹不腐

【Q00Q】愚人节快乐

愚人节


今天是愚人节。

Bond在床上伸手摸了摸另一半的床铺,果不其然已经冷了。不过这也是正常,谁让自己已经到了退休的年纪,而另一半却是时刻待机的上班族呢。

又躺了几分钟,Bond慢吞吞的起床。含着满嘴的泡沫Bond无所事事地检查着洗手台上的一切——Q的牙刷该换了,他有三个月换一批牙刷的习惯;牙膏还剩半管,不多但是够用了,况且上次商场促销还有囤货;架子上的两条毛巾一条虽然显得不够鲜亮,但是明显还很新,而另一条明显已经用了很久了。

Q这个小混蛋,从来不帮他换毛巾。Bond恨恨的吐掉嘴里的牙膏,拿起水龙头旁边的洗面奶,有点不高兴地搓出一大堆泡沫——这也是Q带出来的习惯,和换牙刷一样。

镜子里的老男人额头上又多了一条皱纹。Bond冷静的把泡沫糊到自己脸上,一下子遮住了所有的皱纹。

吃完自己做好的早餐,Bond放心的浏览着报纸,完全没有担心愚人节恶作剧的意思。前几年Q给他开了个玩笑,一个大玩笑,结果玩崩了,从此以后Bond很少再担心愚人节。

那是从Bond一醒来就开始的玩笑。他独自从床上起来,床上只有一床被子一个枕头——他一开始还以为是Q把枕头和被子拿出去晒了。他起床洗漱,这时候终于发现了不对,洗漱台上只有他一个人的刷牙杯,里面放着孤零零的一根牙刷,架子上也只有一条毛巾——以James Bond的性格当然只会有一条毛巾。

他一下子呆住了,下意识的冲到客厅。客厅的沙发上只有规规矩矩的两个抱枕,没有Q的一堆奇形怪状的“软绵绵”。他又慌慌张张的跑到厨房,里面只有他自己的水杯和惯用的餐具。

再跑回房间,很好,衣柜里也没有任何其他人的衣服。

就像这栋房子里从来没有过第二个人生活一样。


难以形容的荒谬感如潮水一般淹没了Bond,他抓起钥匙几乎是跌跌撞撞的坐进车里,油门踩到底往mi6疾驰而去。等到了mi6总部的门口,他揪住门口小保安的领子就问“Dr.Q在哪?”

好吧,James Bond,伟大的007特工完全没发现今天的小保安是个菜鸟新手,新到完全不知道mi6等级保密制度,完全不知道Dr.Q,现在还被浑身冷汗深色凶恶的前特工吓得瑟瑟发抖的小菜鸟。

于是Mr.Bond被小菜鸟哆哆嗦嗦磕磕巴巴的一句“我我们这没有Dr.Q。”给吓跑了。

我们这没有Q。

一头冷汗的Bond甚至没有勇气到自己的工作单位里去问问自己的同事,光是小菜鸟的一句“没有Q”就把他吓得几乎崩溃。

怎么会没有Q呢?

Bond神思不属地回到座驾里,心不在焉地往回开。

怎么回没有Q呢?Bond觉得这可不是愚人节,而是世界末日了。

心不在焉的结局就是他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车祸。确实可笑,时不时上演堪比速度与激情的飞车战的前007竟然出了车祸。

在医院醒来的时候他第一眼就看到坐在他身边眼睛通红的Q,但在还没来得及感谢老天让Q还在他身边的时候,把绿眼睛弄得肿起来的军需官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开始给他道歉。在弄清楚让自己怀疑人生的一整天竟然只是Q的恶作剧之后,Bond觉得自己可能还是继续晕过去比较好。

气得肝疼大概就是他这样。在Q真心诚意的三餐式道歉下还坚持了一整个月没跟爱人说一句话的Mr.Bond觉得自己还是很棒棒的。

这次之后最大的好处就是Q再也不敢随意对他做这种大型的愚人节恶作剧了。

今天又是四月一日,在家一整天,闲的几乎发慌的Bond终于在晚上9点的时候收到了来自军需官的短信,或者说,他今天一整天差不多就在等这条短信。

“我在加班,今晚大概没法回家了,你早点睡。”

Bond摩挲了一下用了好几年一直没换的手机,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女主持人抑扬顿挫的声音戛然而止,唯一的光源轻轻一闪就湮没于电视机漆黑的屏幕。家里的唯一的主人坐在客厅里长久的静默着,知道老式的摆钟敲响了整点报时。

十点了。

Bond走进房间,拉开早上叠好的被子,躺在床铺的右侧。他睁着眼睛,在黑暗里一动不动。

他等啊等,终于十二点了。

愚人节结束了。

Bond闭上眼睛,默默的翻身,躺到冰冷的床中央。

他的愚人节结束了。

你可真是个小混蛋。Bond的喉结微微颤抖了一下,眼眶里的泪水终究还是掉了下来,几乎瞬间被纯棉的整头套吸收。

你可真是个小混蛋,加班了五年都不愿意回家来看我一眼。

哪怕他努力保持着Q还在时的习惯,哪怕系统每年都会发这条短信给他。

但Q确实没有了。

James Bond讨厌愚人节。

更讨厌一年之中只有一天是愚人节。




——end

评论(15)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