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蠹不腐

【00Q】MI6八卦吃瓜调频-FM.24

主题:赶在任务中的跨年

分级:PG

配对:Bond/Q

字数:2124



嗯,lo主加了个产粮群,有人催着果然是有一些紧迫感的


———————————


“跟你出外勤真的一般都没好事。”说这话的时候Q正喘着粗气躲在一个小巷子里,旁边的007也好不到哪里去,两个人都灰头土脸,007在检查自己的弹夹,Q紧紧的抱着自己的宝贝电脑抖抖索索的擦眼镜。

“呃,”Bond不置可否的歪了歪头,他想到自己以前快要数不清的最后生死不知的Bondgirl们,“大概这算是一种诅咒?”

Q擦完眼镜重新戴好,拿出手机开始定位周围的建筑物,在听到“诅咒”两个字的时候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我们还得再往西三千米左右,”Q在手机屏幕上点点戳戳,他终于喘匀了气。Bond凑过来看他手里的屏幕,按照约定,一个小时后接应他们的直升机就在那里。

还有一个小时。Bond觉得这不算什么好事,一个小时内能发生的事情太多了。

“我们来早了,”Bond塞好枪站起来,Q的脸上露出一点迷茫的神色,但也顺着Bond站起来跺了跺脚——他刚才蹲着腿有点麻。

他们装作若无其事的走出刚刚还被当作壁垒的巷子,外面就是这个小镇唯一的广场。今天似乎有些不同寻常,明明已经入了夜,广场上的人却变得多了起来。

“我们似乎赶上了某个庆典,”Bond抖抖衣领,重新扣好自己的西装外套。他看了一眼旁边穿着高领毛衣和羽绒服,看上去像是大学没毕业的快要三十岁的青年,“要不要放松一下?”

“No.”Q看着手机屏幕,对旁边那个说话的看上去就是个四十多岁风流人生赢家同时也是他的合法伴侣的男人,回了一个冷漠.jpg,“任务还没结束,我不希望在快要完成的时候出任何岔子。”他又推了推眼镜将手机放回羽绒服口袋,绿眼睛在旁边的灯光下有一种深刻得近乎晦暗的诱惑力,“还有这不只是庆典,这是新年。”

Bond盯着他的绿眼睛,喉结上下滚了一下。

Q对他的样子见怪不怪。他没说话,只是把手从羽绒服的口袋里伸出来,之前的跑动和温暖的羽绒服然后他的手一直热乎乎的。然后他牵起了还穿着西装的男人垂在身边的手,一起揣到自己的兜里。

Bond深呼吸了一下,Q的羽绒服口袋和Q的手真的很暖和,冬天里这样的温度显得格外难能可贵,近乎体温的温度从指尖以一个平稳的速度蔓延全身——这可是西装三件套和怀里的枪无法给他的。


他忽然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这样奇怪的情绪来得毫无征兆也让他有些无所适从,要知道让一个下限不知道在哪里的老男人有近乎羞涩的情绪算得上是百年难遇。Bond在口袋里握了握Q的瘦长但是温暖的手指,眼睛却没什么目的的看向四周的人群。

相比之下Q倒是显得很平静,他牵着实际上是在走神的特工往人群相比之下更加密集的地方走去,他还记得他们是在任务中。

广场上中央是个钟楼,人群大多数都围在钟楼附近,还有一些放在手推车上的食物,Q看了一下,价格都很便宜。他们在一个买奶茶的小推车前停了下来,Q掏钱买了两杯奶茶——其实他一般只喝红茶,其中一杯糖量更多的给了其实很喜欢甜食的特工。Bond这个时候也回过神了——Q松开了他的手,他的左手还在Q的口袋里,但明显没有之前被人握着那样温暖了。

Bond用右手接过Q递给他的奶茶,在喝之前清了清嗓子道,“这里暂时很安全。”

Q左手端着他的无糖奶茶,看着Bond喝了第一口奶茶之后明显舒缓了很多的脸色,不想吐槽他为了帅气不肯多穿毛衣的决定。他的右手重新揣回羽绒服的口袋里,Bond的左手还乖乖的待在里面,这让他稍微满意了一点。他眯了眯眼睛,再次握住那只还是没什么热气的全是茧子的手。

他们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各自端着奶茶在人群中慢慢的晃悠,交握着的手被温暖的口袋包裹着——军需官和007,他们都还记得这是在任务中。

又过了一会,Q瞥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时间差不多了。他开始牵着Bond往之前订好的接头地点走去。

路上现在反而没什么人了,大家都聚在广场上,路上现在只有他们两个在慢吞吞的走着。路灯照着奶茶冒出来的热气,广场上的喧闹声慢慢的离开了他们,两个人的脚步声逐渐成了唯一的声源。

忽然,响亮的钟声传来,在寂静的夜晚显得开阔又明亮。Bond抬起头看了看天空,小镇的星星很漂亮。

口袋里Q的手微微动了一下,Bond以为Q要抽出手于是先松开了手指。但Q并没有让右手离开温暖的口袋的意思,他只是换了个姿势,让自己的五指与Bond的手指扣在一起,手掌也以一种温柔又不容拒绝的力道贴在一起。

Bond一愣,目光移向Q,直直的和那双绿眼睛撞在了一起。
Q轻轻笑了一下,呼出了一点热气,他口袋里的手紧了紧手指,让两个人的掌心贴得更紧些。“Happy new year,James.”

Bond盯着他的绿眼睛看了一会,喉咙里面像是含糊的嘟嚷了一句什么,Q没听清,但是也不太在意。他转回视线看向道路的尽头,那里有直升机靠近的声音。

钟声响完还有一点回音。他们往约定地点走去,直升机果然已经等在了那里,来接他们的是Moneypenny抱着手臂好整以暇站在直升机舱门外看着慢悠悠像散步一样走来的两个人还有他们放在一个口袋里的手,挑了挑眉没说话,眼神带了点调侃的扫了他们一眼,直接回到了机舱里。

“咳,”Bond也紧了紧自己的手指,他确实不愿意松开两人交握的手指,然后他一口气把剩下的奶茶喝完,“Happy new year,my cutie.”说完他就钻进了机舱。等Q进来坐在他身边,Bond忽然就陷入了无法自拔的懊恼之中。他今晚的表现就像个情窦初开的高中生,完全没有以往的游刃有余——明明以前什么话都能说出来,怎么今天就像舌头被猫吃掉了一样。

坐在旁边重新打开电脑的Q眼角的余光落在陷入自我唾弃的特工身边,看着他不自觉窝成猫型农民揣的样子,绿眼睛里面流出一点笑意。

也许舌头真的是被猫咪给吃掉了呢,Mr.Bond?


——end:)

评论(4)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